一切,都要從上個月Carol在MSN那頭敲我的那一天說起...

 


 那天,Carol在MSN那頭敲我:「有時間認識新朋友嗎?」

認識十幾年了,沒問過我這問題。敢情~是覺得我拉警報到底了?

當然:知道她是因為好意,怕我這麼好的人孤老而終。

 「朋友做過記者工作,有些文學底子的,希望可以找個才女當朋友。

  所以我一想就想到妳了!」

 話說的懇切一如她的人,心裡明白她的疼惜,卻還是忍不住就隨手打上了:

 「我可是很才的喔,不如妳要他先看過部落格文章再說吧!」

 沒先秤過自己幾兩重,不改年輕時的孤高,眼睛依然高掛頂項之上。

Carol先簡介了一下對方的年紀,工作,身家概況。

五十歲,公職,有房。家世清白。

暫時沒有影像跟視覺效果,因此沒太放在心上。

以前的同事小玫總說我是恐龍:

「神經傳輸異於常人,被踩到痛腳了也要反芻個幾天幾夜才知痛!」

果然,反芻多時之後,開始有了轟頂之感!

把這事跟Mimi 說了,Mimi 緊張萬分的回了一長篇訊息,

深怕我會不加思索的就要回絕了對方。其實~八字沒一撇!

Mimi 是以前工作上認識的餐飲界女豪傑,商場上翻滾多年屹立不搖

前幾年才結的婚,大我幾歲,先生是小學同學,據說從小學時就喜歡她,

不巧的是後來再相遇總是身邊各自有人,直到前幾年再重逢,

先生在婚禮上精心製作兩人相識點滴的影片,幾個女伴都替她感到欣慰。

終於:兩個人都是單身了!

終於:結成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

再回她:

「其實跟對方是誰都沒有關係~是被自己的年紀嚇到了啦!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也已經走到這樣的歲數了!」

可愛的Mimi 回我:

「我就知道!剛睡醒連咖啡都沒喝,還沒下床,很認真的打簡訊,很累呢!

 老花加重啦!頭昏眼花呢!哈哈~接受吧!」 

 

反正,反正~就是覺得很有五雷轟頂的感覺啦!

從前少年十五二十時,就算大個二十歲也不超過四十,現在~嘿嘿!

突然想起小時候笑姊姊換智齒,沒門牙,想不到隔幾年變成自己沒門牙!

歲月果真是人人平等的:通通一個都不饒過!

 

不要說我故作灑脫

我只想要淋淋雨 就像一隻神氣的落湯雞

莫要笑我發癡

等雨一停 再找不到機會掩飾我自負的淚水 

休要斥我狂妄

我且是不識愁味的少年

  

且不要急於替我著上圓滑成熟的羽裳

我只想要依我的方式

慢 慢 長 大

等雨一停 

就要一飛衝天

過我絢爛的人生

 

 

高二上的校內文藝獎新詩作品。找不到原稿,依稀記得大概是這樣吧?

現在回頭來看,這麼生嫩的作品~居然也能得到賞識拿第一名!

當時好像是為了什麼作文題目寫就的類似楔子之類的前文,被老師挑了去比賽。

說起來,當年學校老師真的寵溺我到了一種極致的地步了!

圖書館裡編校刊編到一半,突然想寫小說,跑回教室上國文課,

邊上課邊寫小說邊在書本註解,三堂課,洋洋灑灑寫了八大張六百字的稿紙!

問老師知道我在寫小說嗎?

老師說:「知道啊,有看到妳也做了筆記,所以沒罵妳。

     記得期末考有填充,不要因為編校刊分數考的太難看了!」

 

把校刊當正業,編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遲到了兩堂課,上訓導處請假,

職員說:「已經幫妳直接寫了公假了,回去吧!」

難怪當年如此狂妄!會得獎也是因著這股霸氣吧!

一向喜歡小說,但新詩與散文的成績卻總勝過小說文章。

 

 

去印刷廠校稿,帶著學妹騎著跟訓導處職員借來的小綿羊上路,

日正當中,警察騎著摩托車迎面而來,學妹怕的直在後座要我躲到小巷,

眼看躲不過,怎麼閃都不免短兵相接,不知哪來的膽子,故做鎮定談笑風生:

「這時候,警察趕著回家吃飯,不會理我們的,一定要神色自若從容,

 不能在臉上寫著:我沒有駕照,請來抓我!妳這樣會讓警察起疑的啦!」

結果:竟然安全過關!逃過一劫!

 


畢業即失業。 

上不了國立大學,失去校園師長的庇護,從此,一切都要自己來了!

在學校裡被寵壞了的人,面對社會大學,跌跌撞撞的辭退好幾個老闆。

換了幾個工作,也曾跟朋友擺攤賣早餐漢堡三明治兼賣泡沫紅茶。

甚至,勇敢為愛遠赴台北~

年輕莽撞又感情纖細敏感,十幾歲的年紀差異像被捧在掌心呵護的公主,

真正體悟到了什麼叫做幸福的感覺,還以為真會這樣過一生了呢!

 

說要一輩子相守的,卻發生一連串荒繆如電影情節的陰錯陽差。

 

沒有正式道別,不曾完整畫下句點。

 

一個匆促出了國失去音訊,一個從此留守家鄉再飛不出去...

 

最後卻在多年的一場偶遇得知對方多年前早已離開人世...

 

 

未曾畫下句點的故事
一如刪節號之後無限可能的空白

 

 

那麼久的往事了,你若問我痛不痛?

其實已經沒有感覺,只是因為沒有句號,心裡有著小小的疙瘩跟小小的遺憾~

像是躲在公主七層床墊下的那顆小豆子。

假設如果再遇見當初沒有完成故事的那個人將如何反應...

假設時間倒轉,一切能夠重來一次...

假設... 

 

假設永遠也只會是假設。

白流蘇只有一個。香港城也只會只有一座。

若非九莉的任性自恃,又哪容得卲之雍如影似魅的糾纏終生?

寶玉天性裡的陰柔意淫與黛玉的癡嗔怨,前世的恩情也要糾葛成仇!

白蛇起心動念計設落雨,牽扯許仙水漫金山寺,為愛封埋雷鋒塔下千年!

都說愛深恨亦深,愛一個人已屬不易,哪來那麼多力氣生恨呢?

懸著不能忘懷:是因為不能置信付出的心血付諸流水一去無回吧?

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又怎會如此船過無痕消逝無蹤?

遺憾也就是遺憾了,由不得跟命運討價還價!

千萬別拿過去的傷痛來懲罰自己!

放下了~非愛亦無恨!

且記住生命中的美好回憶,其他,留待時間處置吧!

真心愛過也就足夠。

有緣再遇他人一定要懂得珍惜,莫再蹉跎

 

都是因為張學友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牽引出這許多塵封往事...

我親愛的朋友啊!

人生中再痛再深刻的事件,一旦隨著時間風化,都會慢慢變成了故事。

就收容下來當作是一個紀念吧!

有些人天生是風,有些天性似水,有些則是烈性如火,

所有的故事,不都是因為偶而不小心的擦撞偶遇引起?

放過對方,放過往事,這才可能:放過自己!

唯有自己才能主宰得了自己啊!

 

非關風月。

 

相由心生,物是心相。

一切皆因個性使然,才會一生不得安寧。

一輩子~真的太遙遠!

任誰不是誰生命中所偶遇的那個人?

相遇時間的長與久或者深刻與否罷了!

 

當年沒掉落一滴眼淚,再相遇還能比那更痛嗎?

可以笑著互相問候請安了!

只想認真誠懇的跟他說:

謝謝你曾經那樣呵護倍至的愛過我!

然後,再在心底默默驗證一下:

當年的愛究竟是年少輕狂的迷戀?還是真正的愛情?

想確認自己確實有著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想找回那雙自由翱翔的翅膀。

然後,放在心底,畫下句號

 

 

 

懸念到後來:真的會弄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懸些什麼...念些什麼...

還是,就只為了證明曾經有過的愛戀不是一場空?

原來~跟記憶會騙人是一樣道理!

我沒那麼懸念著過去,那麼多年了,再銳利的刀刃也都鏽成鐵灰了,

親愛的捧油,謝謝關心~不用再來問我痛不痛喔!

原是要用阿潘的歌的,偶遇,

聽著,聽著:突然覺得阿潘早期的聲音太~乾淨,沒有滄桑...

而這偶遇年輕時聽著只覺淒美,而今,始知其中百般無奈...

還是這英文歌的音律跟歌詞較搭~

愛人之前,需要自己先備有愛人與飛翔的能力!

 

 
伯利恆之星的花語:敏感

 

抓著小傻瓜拍了一整顆電池

 

終於 拍到了景深

 


 

 

偶遇(潘越雲)

 

作詞:楊凡
作曲:李雅桑
編曲:陳志遠

 

風 帶著微笑輕吹 天空裡雲偶遇
難忘是當天的你 讓我為你沉醉

 

心 印下微笑的影 天天去回味
迷人是一剎那 再回頭已是無法追

 

看著看著你來來去去 彷彿彷彿彩雲散聚
何時才能 何日才會 再與你相遇

 

要是以後有緣能再見 今天一切都成往事
相聚如雲 散別如風 怕無法遇

 

 

 

 

 

 
其實這首歌跟我願意一樣~都不是真正的情歌~這是讚美主的歌曲!
只是呂方的歌聲與歌詞太過悲傷,每每叫我聽了泫然欲泣...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wrong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犯錯
And life was nothing but that an awful song             
人生不過是一首可怕的歌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如今,我懂得了真愛的意義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我倚靠著永恆的臂膀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只要我明白,我就會去做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只要我相信,什麼都不成問題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我相信我能觸摸到天空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我日思夜想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想要展翅遠走高飛
I believe I can soar                                                  
我相信我能飛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我看見自己穿過那扇敞開的門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飛
Oh I believe I can fly                                                
噢,我相信我能飛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我曾瀕臨崩潰邊緣
Sometimes inside us, it can seem so long                
有時候在你我心裡,它蘊藏許久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生命中有我必須完成的奇蹟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但首先我得從心裡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