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踞在舞台中間,小型金字塔狀的道具箱上,


不動如山的貓咪,儼如一座人面獸身雕像。


圖片資料:網路


 


 


11


貓咪提過,酒吧舉辦重新開幕酒會時,學生要她上場充當背景石。
壽子卻完全沒有料想到眼前看到的,竟會是這樣的場景。
闃黑的舞台上,燈光在音樂出現同時打在貓咪身上,
幾個塑膠啤酒箱綑綁紮成簡便舞台道具,墊以紅色絨毯,型似金字塔,
貓咪一身V 領黑色緊身衣褲戲裝,頭髮挽起盤在腦後,一張臉化的淨白,
只強調一雙貓眼輪廓與鼻,尾巴收斂前腳旁,四肢蹲踞宛如人面獸身雕像,
這其中,學生輕靈的在她身上、背部翻飛走跳,儼如名人銅像肅立廣場上,
一到夜間,轉瞬變成貓咪們的天堂樂園,眾貓樂以銅像為舞台,
或臥,或坐,或耳鬢廝磨竊竊蜜語甜言,當街追逐求偶~
而這一切,完全不涉貓咪情緒,舞台上清清楚楚表達出身為雕像的孤寂。
整場演出將近十分鐘,寶相莊嚴,不動如山,兩眼目光如炬直視觀眾席,
像一座只能照射同個方向的燈塔,眼皮就連眨動一下也無!
亦或者,貓咪正在演出的:就是她自己內心深處的寂寥冷漠?


壽子沒見過這樣的貓咪。
那雙經過裝扮格外黑白分明的眼眸,透露著鑽石般冷峻的光芒,

似一個漂移不安的靈魂被置放在雕像內不得動彈,漸次頹糜
放棄
終至殘酷冷眼看待周邊一切事物似的冷淡


曲終,燈暗,一陣雜沓腳步聲,亮燈謝幕,再次響起音樂時,舞台已淨空,
貓咪躋身在學生中央被高舉著,笑容滿面的讓學生們的手掌托住盤坐進場,
雙手如蛇款擺,配合肩腰與頸項扭動,學生慢慢將她放下地面,
靈巧的同晴子他們小秀一段惡補三週的求偶團體舞,做為最後的謝幕舞蹈。
謝幕舞蹈結束,晴子的同學們大聲高喊安可,貓咪退場讓學生繼續表演。


安可舞曲還沒結束,貓咪已經換過淡妝,過肩長髮捲成大波浪垂在雙肩上,
身著一襲裙擺不規則狀收邊的暗紅色希臘小禮服,穿梭在記者來賓間招呼,
只一霎時間,搖身一變,又成為溫婉嫵媚的晚宴女王!
壽子猛然意識:貓咪早已不復當年那個與他稱兄道弟,稚嫩青澀的黃毛丫頭!
眼前這亮麗耀眼的都會精明女子,以後,可該怎麼相處好?還能是兄弟?


「看什麼啊?看的這麼失魂落魄的?壽子!先說好喔:兔子不吃窩邊草!
 你要看上我店裡頭的人,或者那群跳舞的學生,千萬千萬:不要告訴我!
 省得我日後夾在你們中間難做人!」
貓咪似紅色鬼魅,一下閃到壽子身邊坐下,大口大口吃著壽子桌上的餐點:
「好餓喔!怕跳壞了舞,一整天緊張的什麼也不敢吃,借我點東西填肚子,
 等一下還要一桌桌敬酒去,壽子,有些人是你找的,待會陪我一起喔!」
好生嚇了他一大跳,這小妞一開口,原形仍是當年跟在他身後團團轉的兄弟,
壽子放了心,嘴上老大不客氣起來:
「我在猜妳剛才是不是用膠水糊住眼皮?不然怎麼有辦法整場舞都不眨眼睛?
 老實說,妳裝了幾顆水餃?看起來倒是挺美的,很淑女很漂亮,今天!」
貓咪此刻才歇手喝水,聽見壽子的話,拍手叫好:
「哇!難得聽見你讚美!多講幾句聽聽!我自己都覺得今天像女神了我!
 我拿麼厲害哪裡需要膠水糊眼睛吶?我是真的可以很久很久都不閉眼滴,
 今天讓你見識到的全是真功夫!而且完全真材實料,不加料的喔!」
說完咧個大嘴巴,挺直了腰桿,偏歪著一顆頭,調皮的對著壽子眨眨眼。
壽子扁嘴,作態的搖搖頭:
「好小子,原來妳平常都穿的是花木蘭的裹胸巾啊!」
「噓!小聲一點兒!被發現了會被將軍滿門抄斬的!」
一邊笑著,一邊端起桌上酒杯,站起來趕著壽子:
「快快快,吃飽上工了!」
又恢復了平日衝勁十足的貓咪本色。
看來,是真的不用替她操心了,根本在酒吧裡適應發展出自己的興趣來了!
這頭九命怪貓,恁是丟在哪,都能安然生存吧!


小楊在二樓DJ室控著音樂,遙遙望著人群裡的貓咪跟壽子,分明一對璧人!
兩人現時的衣著打扮登對,怎麼都像情侶,只是兩人對視的眼光太過坦蕩。
或許需要時間?或者第三者出現當觸媒?
管他稱兄道弟,管他談情說愛,當下忍不住就是想要捉弄這兩個人。

音樂一結束,麥克風拉到嘴邊:
「各位親愛的嘉賓您好,歡迎光臨『Paradise Bird』音樂酒吧的Reopen酒會,
 今天晚上的音樂由我DJ小楊為您全程服務,希望您會喜歡我所安排的音樂。
 接下來是舞池開放時間,歡迎大家跟著我的音樂盡情享受跳舞的樂趣!
 首先,我們先來播放一首情歌王子安立奎所帶來的抒情歌曲Hero暖身,
 歡迎本店店長跟她的男伴為大家開舞!」
小楊身兼燈光師,話聲一落,燈光隨即打在貓咪跟壽子身上,
無從遁逃的貓咪,抬頭對著二樓的小楊狠狠一瞪!
這什麼開舞的戲碼,根本不在酒會進行的節目上!
臨危受命的壽子,疑惑的看著貓咪,貓咪聳聳肩膀,一臉無辜的表情,
壽子明白了是小楊的神來一筆,落落大方的拉起貓咪右手走進舞池,
貓咪緊張的拉緊了他的手,一面還得故作鎮定跟著走:
「壽子!我不會跳舞!我不會跳這種舞啦!」
壽子微笑著面向她:
「別擔心,我會帶著妳,不過是首慢歌,妳剛那麼難的舞步都不怕了,
 跟著音樂的拍子輕輕晃動,總看過電影的貼面舞吧?不用記舞步的。」
Hero
曾經嵌寫著他的故事,一段曾經的,沒有人知道的熱戀傷痕

此刻,這樣錯置的時空與對象,隱隱刺痛過往的記憶
怎麼老天爺會在今晚讓貓咪穿上一襲跟蘇真相仿的小禮服?
梳著幾乎一模一樣,像海浪一般折騰人心的髮型?
又讓小楊天外飛來一筆的選播這首Hero


也罷!傷口若是沒有狠下心來將膿血清創開來,又怎麼可能結痂脫落?
是時候跟蘇真說再見了嗎?


 


 


to be cou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