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期待著世界末日會有驚天動地的聲勢席捲地球


 


 


雖然覺得電影2012裡的幾個老梗例如地震中從車上被甩入裂開的土地,


倏忽又從地縫中掙扎著跳上陸地,並且還能跳上已經開得老遠的車上,


劇情很老套也不合邏輯,可還是掩不住內心那一絲絲驚險犯難的心思,


暗自期待著末日到來會有驚天動地之勢。


至少,比較有點科學依據的關於太陽黑子活動激烈引發末日說,


好歹太陽也要有些些的不一樣吧?


結果,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如常上班,如常作息,如常睡覺~


有啦,時鐘跑到00:00整時,守在電腦前面看著FB的訊息,


有那麼點渴望幻滅的,釋然的抱著電腦笑了:


我們竟然都還好端端的活著!


太過專注地期待著世界末日那天會發生什麼樣天崩地裂的大事件,


不覺中,聖誕節忽而匆匆已至眼前,一年又將過去


 


姪女蓉蓉10月份去澳洲,原以為只是去玩個幾天就回來,


當她在MSN敲出:


順利的話,找到打工的工作就待一年,不然就是3個月的觀光簽證。


時間一到就回台灣。


說的稀鬆平常,像是去花蓮一樣容易。


隨後看見她在FB貼上澳洲點滴,心裡一震: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才沒幾天就順利找到了咖啡廳的吧檯工作,每天烤法國麵包,


驚覺應該要再給自己訓練幾項專長,也許將來派得上用場~


寫文這一刻,突然覺得這樣的心情轉折還滿奇特。


總之,決定要好好規劃一下日後可能的退休生活。


長期帶著老太太就醫,不管是住院期間的家屬用餐也好,或者候診過久,


醫院裡的美食街食物實在是沒得挑選的選擇。


於是,在醫院附近開家輕食養生餐廳便成了我的理想。


FB跟部落格提供了我許多簡易食譜的作法。


食譜非得簡單到能將其內容做法都背誦下來,無法完成。


原打算在餐與餐之間做些簡易餅乾讓老太太充飢,


蓉蓉卻提醒我:妳可以試試做糖尿病餐點。


真是太抬舉我。


 



就從簡單的烤餅乾做起。

低筋麵粉比較容易控制,蛋黃蛋白對糕點的蓬鬆度影響容易理解


腦容量還不能吸收太多資訊,先做應景的聖誕老公公。


食譜裡說要用蛋白製作糖霜,參考各家說法之後,


決定採用蓉蓉的隔洋建議:用白巧克力!


採購材料時,找不到漂亮的薑餅人模型,倒讓我找到可愛小熊。


 




小熊餅乾,以及聖誕老公公的雛形:心型餅乾出爐!


塗上溶解的巧克力,這一步對初學者的我還真的不太容易


把我這可愛的tough cookie變成了google網站翻譯的艱難的小餅乾!


 




鏘鏘~聖誕老公公餅乾完成囉!可愛吧!絕對不肯跟原創照片相比!


這次還做了杏仁薄片,忘記拍照,自己還是覺得第一次色澤比較漂亮。


好友跟我分享試作成果,不約而同的我們都自己加減了食譜內容,


減少蛋白以及糖粉的份量,同樣材料,我烤90片,好友烤了27片,


我在電腦這端笑不可遏,大笑著說:那變成杏仁蛋糕了吧!


親愛的好友,原諒我出賣妳一次!


 




做完了餅乾,適逢冬至。冬至吃湯圓已成習俗。


早年,總愛跟著媽媽在夜裡搓出一個又一個小小的紅白湯圓,


清晨下鍋後,軟Q甜香的記憶猶在唇邊。


現在,換我準備祭祀,不想老是吃著單調的紅白湯圓,


我想,神明也是凡人變的,一定也想年年更新口味。


 




今年,就來個世界末日之豪華紅棗白木耳湯圓吧!


用超市買的沖繩黑糖為湯底,加入切開的紅棗,小紅豆跟白木耳,


另一鍋專煮象徵人緣以及招財的紅白小湯圓,還有大大的芝麻元宵,


煮熟後撈過與黑糖湯底併成一鍋,豪華湯圓完美成功!


撲鼻的香氣讓N年不吃湯圓的我,忍不住吃了兩碗!


 




中央七彩噴水池已經抽乾水分,停止噴水,為跨年活動架上舞台鷹架。


嘉義市今年邁入直轄市第30周年,擴大舉辦跨年晚會。


這意味著在周邊商圈上班的我要進入交通管制可能遲到的黑暗期!


 




老爸生前很喜歡拍這個七彩噴水池,車流光線晃動中,噴水池屹立不動。


我不懂半自動單眼的操作方式,動態攝影卻是我一直想拍成功的方向。


找個時間整理舊照片,將老爸曾經拍過的地點跟我拍的照片,


取出一一比對,觀看這城市這些年來的改變。


 



圓環旁邊的飲料商家,單價不低,恆常的人滿為患。


季節限定的葡萄柚汁與柳橙綠是店內招牌飲料。


店家用心的專人將葡萄柚果肉一一挖出裝在容器中冷藏,


為去除葡萄柚酸澀口感加入酸梅,我總是以蜂蜜取代果糖,更甘醇。


店家的用心讓客人安心,雖然單價不低,生意仍然興隆。


 



Hang Ten應景櫥窗佈置。


 



沿著圓環的中山路晃到市政府,也許因為經費編列以跨年為主,


 



今年的聖誕燈飾與去年的百年燈飾相比,失色許多。


 



 



 



市警局的聖誕布置也比去年簡陋許多。


 



 



 



市府前會發光的騎樓道路。


 



步道上驚人的警語。


 



喜歡這隨意套在七里香花叢上的燈網。


 



 



馬纓丹也套上聖誕燈裝。


 



法國海棠也來軋一腳。


 



新光三越的聖誕樹仍是去年的那一棵,造型不同。


今年因為提供顧客拍照,我也大方站在館前拍攝。


旁邊應景的咖啡攤商,憑店內發票免費供應。


 



工作時,這燈柱是空心的,由我設計中間的燈箱。


看著,想起工作點滴,事過境遷,每樣都覺溫馨。


 



去年還是童裝的商家已經改旗換幟變成了餐飲店。


旁邊的房子改建成嘉義市區的連鎖漢堡店。


城市的滄海桑田在時間河流裡無聲無息的變異著。


 



漢堡店前面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上班經過,停等紅綠燈時見到這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從聖誕樹跑出來,


突然有股幸福的感覺讓我笑顏逐開,一路笑著騎回公司。


 



2012年即將結束,讓聖誕老公公陪著,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