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漱口杯的旁白。




 




 




Vicky是以前直銷公司同事,同事半年多,我先離職。




公司結束,轉介她到以前的廣告公司上班,交往反比以前頻繁。




跟隨先生從台北轉戰嘉義,先生反而常常到外地工作。




我倆倒成了患難交。時時互通有無。




星期假日多半過了中午才會上線。




才一上線,便見她磨刀霍霍的在Line留言:




10:44 Vicky 快…幫我兒子想…心得作業…




明天要交…50個字













 




15:59 Maggie 來不及了





15:59 Maggie 國語作業嗎?




15:59 Vicky 連安親班都搞不定




15:59 Vicky 嗯……




15:59 Vicky 心得作業




15:59 Vicky 鬼會寫







16:00 Maggie 我就是那個鬼




16:02 Vicky 唉唷,是鬼才







16:11 Maggie 五十個字太少了啦




16:11 Maggie 可以多些嗎




16:13 Vicky 可啊……不過別太複雜……小六的腦袋有限……




請以小六的腦袋寫就好了……感謝







 




 




  我是一個漂亮乾淨的玻璃杯。




  主人在領了人生第一份薪水的時候從商店買下我,每天清晨陪著他完成漱洗工作,讓他口齒清新的愉快上班。




  沒幾年,主人結婚了,夫妻兩人過著幸福和諧的生活。




  再過幾年,杯子裡陸陸續續加進一把,兩把,三把,四把牙刷,是主人的兒子女兒們出生了,每一個都是活潑聰明可愛的小朋友。




  後來,孩子們漸漸長大,一個一個的離開家庭去外地念書,工作,結婚,另組家庭,我的杯子裡又變成只剩下主人夫妻兩個人的牙刷。




  我在這個家裡待了好多好多年,主人跟他的太太一年一年的老了,身體也越來越不好,終於,太太生病過世了,杯子裡空蕩蕩的,只剩下主人一個人孤零零的一把牙刷。




  原先,主人還有牙齒可以刷,這些年,牙齒一顆一顆的脫落,醫生說只能裝假牙,沒有辦法再刷牙了。現在,我每天裝著清水,陪伴主人在清晨的時候裝上假牙開始一天的生活。




 




16:52 Vicky 很長耶……拜託簡短啦





16:52 Maggie 自己篩




16:52 Maggie 辰祈會用


 




16:53 Vicky 阿姨謝謝





 




21:38 Maggie 後來改怎樣?




21:43 Vicky 他看了之後就自己寫……我沒看




 


21:43 Maggie  去看




21:43 Maggie  我想知道他怎麼改




 




 




這孩子統御文字能力不錯,竟可以刪減我的一堆廢文簡化至此!




原意也就是要他從我敘述的故事中,重新編寫出自己的文字,




果然是有慧根的孩子!




美中不足,有幾個小錯字。




不過,對一個小六學生來說,能夠將文字去蕪存菁到這樣的地步,




我已經覺得相當不容易了。




話說回來,才小六的年紀,為什麼老師要設計這樣悲傷的題目?




眼見一個人的一生在漱口杯中來來去去,轉眼成空




最後一幕,那杯中的假牙讓我超級錯愕




 




我,望著自己的漱口杯中那把孤單的牙刷,發呆了




 




 


痞客邦同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