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玫瑰塔.jpg  

蘋果玫瑰塔。第一次看見就為之驚艷的蘋果玫瑰。

當下,心裡希望有天可以做成母親節蛋糕送給媽媽。

 

 

玫瑰花瓣由蘋果切薄片完成。

第一次做的時候不知道要將用檸檬水煮軟的蘋果片擦乾水分,

成品不但軟綿綿,不難吃,但是有一點點.............

好吧,我承認,外表看起來有點噁心。洋蔥頭.zip 

第二次將蘋果薄片花瓣擦乾後,起酥皮也膨脹成花朵基座,還算成功。

 

芒果雙色奶酪.jpg  

芒果雙色奶酪

  

 媽媽胃口不好的時候,唯二喜歡吃的就是奶酪。

因為忌食芒果,有空時就做一些減糖原味奶酪冰在冰箱。

媽媽過世,我拜早晚飯百日後,初一十五拜飯時會做些以前不能吃的甜點,

於是想出了這道芒果雙色奶酪。

原構想出自名模廚師羅倫帕斯的紅石榴雙色奶酪。

 

紐約重乳酪蛋糕處女作.jpg  

紐約重乳酪蛋糕

  

 平時上班時間長達12小時,很少下廚,遑論甜點。

這道紐約重乳酪蛋糕從食譜上看起來似乎只需要將材料攪一攪放進烤箱即可。

難度不算高,第一次嚐試就成功,極有成就感。

 

妞約重乳酪蛋糕-.jpg  

紐約重乳酪蛋糕.jpg  

順手了,欲罷不能的重乳酪蛋糕。

 

4吋皇冠輕乳酪蛋糕.jpg  

加了檸檬汁的輕乳酪蛋糕其實也並不難,

從重乳酪到輕乳酪最大差異在輕乳酪必須打發蛋白,

花了一點點時間克服心理障礙。

幸好一次就成功。

 

前幾天,跟媽媽參加一場不知名的宴會,

宴會中出現許多新舊熟面孔,

幾乎每個人都醉倒了,剩下我跟媽媽獨醒。

媽媽像小時候那樣輕輕挽著我的手臂離開會場。

天氣晴朗,風很清爽。

我和媽媽走進一條看似走也走不到盡頭的巷弄,

擔心媽媽慣了,輕聲問:沒有輪椅還可以嗎?

媽媽把我的手臂收挽的更緊了:

我沒關係,你不要擔心我。

 

於是,夢醒了。

 

兩年了。

這兩年都把自己放進了線上遊戲裡面麻痺知覺。

每天的生活其實也無所謂悲傷或快樂,努力平復心情爾爾。

雖說自從921那年媽媽心肌梗塞後,

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少說已經十幾年。

真正面對那天到來的時候是怎麼準備周全都還是會措手不及。

 

本想安安靜靜度過這幾天。

在幼稚園工作的外甥分享了兩年前的臉書動態,邊哭邊上班,

看完了他的分享,我這頭的電腦前面也多了一個人邊哭邊上班。261896088 (1).gif  

 

好,我答應你,媽媽,

我們從此各自過好自己的路。152320677.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お母さん さようなら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