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頭人無國界料理營業時間.JPG

木頭人餐廳。舊建築改造新風格餐廳。

入口處手寫板是學設計的老闆親筆繪製。

 

 

絢絢同我一樣都是一月生日,只要有空,總會一起用餐代替慶生。 

高一進去,新生訓練三天,誰也不認識誰。

午餐時間沒有人要抬便當,我跟鄰座大眼睛的絢絢兩人自告奮勇去餐廳。

兩人因此最早熟識,我卻因為這一舉動當了一年的服務股長。

這一結緣至今,不曾斷過訊息。彼此家人也都熟識。

家裡經商的絢絢從小外食,對我家媽媽最讚不絕口的菜餚就是紅燒苦瓜。

老爸最得意的事也就是我小時候佯稱紅燒豬肉的騙我吃下紅燒苦瓜。

老爸四十幾歲才生我,多少偏愛從小體弱的我,

其實我知道那是苦瓜,不討厭,只是不主動吃,彩衣娛親逗爸爸開心。

輕蔬沙拉.JPG

↑這家店的蔬菜沙拉好特別,全熟熱食,沒有沾醬,僅少許油鹽調味。

慢慢品嚐蔬菜的自然風味,意外的好吃。

店裡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張羅打點一切,MENU註明現場烹調須等候。

等候時間,到處晃蕩,走走拍拍屋內陳設。

 角落裡的小狗.JPG  

↑點完餐後,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隻狗狗。

無預警的,有一點被嚇到,猛回頭還以為這隻約克夏怎麼這麼乖巧都不動。

狗屋.JPG

↑這是老闆養的兩隻狗的真正的家。

黃金獵犬.JPG

↑喜歡這幅畫的黃金與小孩相處間空氣流動的那份寧靜。

星巴克城市杯牆.JPG

 

貓頭鷹.JPG

↑往上是貓頭鷹跟星巴克城市杯收藏。

   日本城市杯.JPG  挪威阿姆斯特丹杯.JPG  

↑有些國家的星巴克杯還真沒看過。

 員工限定.JPG

↑星巴客員工限定!這就有點稀奇了,詢問後,原來老闆娘以前在星巴克工作多年。

小包廂.JPG

↑我們座位在店中間的纇包廂。

 undefined

↑店內收藏了許多速克達機車模型。

曾陪外師去買二手機車,外師解釋motorsycle跟scooter的區別在於前者為打檔車,

後者是不需打檔的電動啟動車。簡單說,差別在需不需要換檔。

速克達.JPG

↑同學中有人愛騎打檔速克達,說是引擎馬力足。有幾款我還真的坐過。

同學騎車時速幾乎都在60,坐在後座看不見前路有些緊張,同學反應倒是都特快。

今日限量特餐.JPG

 

經選CD.JPG

↑↓往外走到客廳又是不一樣的收藏。

復古造型小鬧鐘.JPG

  

哥倆好.JPG

 

 

北海小英雄.JPG

 

咖啡角落.JPG

↓猜猜這壁飾是什麼東西?

蜜蜂窩.jpg 

 ↓漂流木渾然天成的形態,隨意擺都美麗。

漂流木飾品.JPG

↓百廢待舉還待整理的後院。

百廢待興的後院2017-01-16-01-18-56-011.jpg

 

 

後院雅座.JPG

 ↓幸運草花。

幸運草.JPG

↓往後拍就知道這些幸運草的葉子有多驚人的大片了。261896088 (1).gif  

大葉幸運草.JPG

↓絢絢點了豬肋排,外表酥焦,裡面豬肉多汁軟嫩。

肋排.JPG

 

 嫩豬肋排.JPG

 

墨西哥辣雞腿排-.JPG

因為好奇墨西哥料理,點了墨西哥雞腿飯。微辣。很下飯。

本以為邊邊那顆白白的是貢丸之類,結果是蒜頭!軟綿好吃喔!

佐料佔據了滿滿的大平盤,雞腿分量很足,吃撐了我!

小胃口的人,可能要請店家不要加白飯。

 

這幾年,我照顧媽媽,絢絢照顧爸爸,兩個人很難喬時間一起吃飯,

這天,絢絢為爸爸準備好午餐才來,五點就得回家買晚餐了,

把握時間,吃飽喝足,換場再戰!洋蔥頭.zip 

森咖啡.JPG

↑↓檜意森活村的森咖啡。

檜木村森咖啡.JPG

 

森咖啡 (2).JPG

 

黑鑽咖啡.JPG

↑停車格離森咖啡有點距離,絢絢先幫我叫了冰鑽咖啡,

 忘記店家有分黑冰鑽跟白冰鑽,來了黑冰鑽。 

黑白冰鑽的冰鑽都是由黑咖啡結冰而來,差別在於白冰鑽的鮮奶。 

店家會另外準備溫牛奶,淋在黑冰鑽上就變成拿鐵咖啡。

 

阿里山咖啡.JPG

↑絢絢的阿里山黑咖啡。

拿鐵.JPG

↑絢幫我問了小姐可否加價加杯鮮奶,結果老闆直接給了一杯鮮奶,好窩心大氣!

冰拿鐵好喝歸好喝,終歸不是白冰鑽,沒關係,錯有錯著,下次再來喝白冰鑽!洋蔥頭.zip  

鬆餅.JPG

↑有沒有?季節限定草莓鬆餅!

鬆餅綿密,加上當季新鮮草莓,淋上楓糖漿,超好吃!

嘴巴邊說中午吃太多,手腳卻俐落的將半盤鬆餅吃光!洋蔥頭.zip  

回到家還真吃不下晚餐惹...

 惡魔蛋糕 (2).JPG   

到十點,健身回家的Claire急急電召我到樓下拿蛋糕,果真是惡魔蛋糕!

新開業沒多久的惡魔招牌香蕉蛋糕,上面一層香濃美味的鮮奶油。

惡魔蛋糕.JPG

中間夾層是新鮮香焦切片,冷凍著吃,邪惡的好吃極了!1379751036-3336836094.gif  

吃了一小片蛋糕,剩餘蛋糕入冷凍庫,背起包包衝午夜場電影:樂來越愛你!

終場都還沒結束,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太惆悵了,結果一路哭回家!261896088 (1).gif  

 

 

 

 

壁飾是樹上截下來的蜂窩。

 

 

arrow
arrow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