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有不測風雲,所以更要珍惜眼前幸福。

這是公司上方的天空,將陰未雨的塊狀雲,藍的出水。


 


 


「要吃什麼?」


「隨便啦,我都嘛可以,我很好養。」


「最好是你很好養,什麼都吃,BUT~有骨頭的不要,海裡的不要,


 有腥味的不要,羊肉不要,豬蹄不要,雞鴨鵝不要~


 請問王先生:去掉這些還能有什麼可吃的?」


「耶,這是一個好問題,我都沒想過耶!


 經你這樣一說,事情變的簡單了!就吃去掉那些那些後的食物就行啦!


 哈哈哈哈,你看,多麼簡單的問題啊!我夠聰明吧!」


 


所有屬於你的開朗笑聲,止於2011/01/08傍晚六時


你跟大家說了再見,卻沒有再回來過。



你說你沒注意過有這樣的景象。


小傻對焦不力,沒有腳架,拍了很久才拍到清楚的孤星伴月。


 


前幾天幫敏仔慶生,他說:


「今年少一個人。」


心知肚明少了你,大家都沉默了。


但心裡惦記著你,歡樂時光仍然不忘吆喝你一聲。


 


良哥要結婚了。


想都想不到:新娘不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那個人。


才跟舊愛分手兩個月,才登上愛情公寓網站視訊兩個月,


才剛剛認識兩個月,憑著一股衝動:婚了!


怎麼樣?比你還時髦還趕上潮流吧?


我笑著跟良哥說:


「猴吼~你給人家劈腿齁?」


良哥非常認真的回答我:


「不是啦,你也知道,交往久了,我是很喜歡她,可是喜歡不是愛,


 你應該明白我說的意思,反正,就醬,我月底聖誕過後飛過去註冊。」


好小子,明明是腳踏兩條船在先吧?說的像是為愛走天涯:


「那,現在這個對象就有愛了嗎?」


甜滋滋的表情竄上良哥臉頰,還喜中帶羞咧:


「有啊有啊!」一迭聲的喜不自勝:「就是有才決定結婚。」


哪一對情侶不都是在初初時期感受到愛情的甜蜜才決定交往?


不管怎麼說,願意定下來,有人願意互許終身,都是喜事!


「恭喜你!」


給了良哥一個大熊抱,就等過完年喝喜酒了。



以前下班後你跟普蛋常去的公園,我,好像一次都沒跟到。


裝檢後,大夥跑到這來聊一聊是非。


 


今天呆呆茹問:


「為什麼志勤要叫你老媽啊?」


這個緣由恐怕你也不記得了吧?


「因為他剛進來是來當寒假工讀生的,寒假遇上過年,沒地方叫便當。


 我煮海鮮麵來給大家吃,他一個人連吃好幾碗,怕不夠吃,


 明示暗示他可以換別人進來吃了,志勤還是埋頭苦幹猛當大胃王,


 忍不住直接要他放下碗筷出去工作,從此以後,他要吃飯就來找我。


 根本~是為了有飯吃才叫我老媽的吧!」


「不過,你也生的過他啦!」


「什麼跟什麼,我又沒那麼老?」


「還好啊,如果你國中畢業就生了,那~就生的過啦,


 現在很多人國中高中畢業就生小孩當爸媽了,妳OK的啦!」


「重點是:我為什麼要國中畢業就生小孩啊!」


說著說著,忍不住大聲了起來!這個呆呆茹!


都當一個女兒的媽了,還這麼幼稚~我幫你唸她了!哈哈!



公園被流浪漢佔據,還不到十二點,椅子上都有人,


怪的是,聊天中還有人專程騎車到這睡一覺才走。


我們好像坐到某人的地盤, 那位 先生在我們身邊不斷走動,碎碎念。


 


王爸跟王媽心情平復了,通過幾次電話,兩個人努力生活著,


努力適應著把你當作外出工作還沒回家的生活。


普蛋原本還很自責收了你的相機生日禮,今年出國去菲律賓玩,


終於開心的拿出相機拍照,要把你的份量一起拍進去,寫成紀錄。


說到吃的,你這個不吃蔬菜的傢伙,跟著佛菩薩怎麼過日子?


本想介紹老爸跟你認識的,一來怕老爸嫌你吵,二來是因為老爸吃素。


記得:跟著濟公活佛走就對了,祂老人家袖子裡有酒有肉~


噓!別張揚,有人問你,報上老媽名號,禪師不會跟你計較的。



庭恩結婚宴客,姿惠兒子鬧肚子。


你走時才一歲,認人,卻讓我抱。


逗著,開懷的靦腆笑了。


 


 


如果你問我:你們會一輩子記住我嗎?


我不知道,真的。


肯定的,我不會回答你:是。


一輩子看似太遙遠,轉眼匆匆過。


記得你比較開心?還是忘記你比較容易?


我寧願記住你燦爛笑容裡的兔寶寶牙齒。


捨不得這麼年輕就離開的你,一年不到,在靈界算新魂,


應該不會有人欺負這麼善良的你。


呆呆茹想去看你,但都怕王爸王媽傷心。


過完一年,也該像小孩學會走路就要放手,


今天就快過去了,大家決定過了今天,就要放掉你,


讓你安心無牽無掛的走。


 


想要點播一首你喜歡的歌。


去KTV總坐冷板凳,平時總是為我們抓歌到公司播放的你,


竟沒有人知道你最愛的是哪首歌。


就播放一首你為我們大家下載的歌曲送給你,


謝謝你曾經與我們共度的美好時光。


 


好吧,說實話,我們真的都會記得你。


100年的1212,志勤: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韶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